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议回顾|初“心”药师主题系列研讨会“DRG/DIP政策落地过程中药师的角色定位和价值探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6 10:14:52 点击量:896

回看链接:https://site.kaiqi.org.cn/live/I1Zns5/1860

 

横屏kv

l  关于DRG/DIP

2021年11月26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印发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保障群众获得优质医药服务、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的关键环节,是深化医疗保障改革、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此项改革不仅要求医疗机构管理模式的改变,对药学人员也带来更大的机遇和挑战。

4月22日下午,由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药剂科、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药学分会承办的初“心”药师主题系列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以DRG/DIP政策落地过程中药师的角色定位和价值探讨为主题,国内知名管理、医保、药学等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基于DRG/DIP下的合理用药体系建设和管理策略调整,为国内药师未来工作内容提供新视角、新思路。

 

l会议主席致欢迎辞


杨伟宪

作为研讨会的会议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杨伟宪副院长对与会嘉宾表示了欢迎。希望本次研讨会能给各位同仁一些新的启发,并在未来临床、科研以及教学工作中发挥自身更大的价值。

 

l  会议召集人致欢迎辞

 

郑英丽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药事部主任郑英丽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经验分享相互交流,借鉴既往好的经验,药师未来在合理用药、降低医院运营管理成本降低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期研讨会的讲者与讨论嘉宾就DRG/DIP政策解读、工作模式探讨、管理策略调整、绩效考核指标分解等多角度进行了讲解、分析与讨论,给听众带来新鲜的观点与思考......

 

-精彩回顾-会议回顾|初“心”药师主题系列研讨会“DRG/DIP政策落地过程中药师的角色定位和价值探讨”

 

l  讲者发言

l  主持阵容


 

l  热烈讨论·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