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议回顾 I 陕西群雁计划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3 14:25:36 点击量:298

2022年5月12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主办的基层高血压管理“群雁计划”培训会陕西站于线上开讲。本次培训会中,6位专家与500余位学员相聚云端,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长期以来为该系列培训班提供技术支持。在疫情仍然严峻的今天,全力为基层医生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

 

培训会主持人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李俊娜老师担任。长期负责“群雁”的李老师悉心解答学员问题,并通过对各位专家的介绍引出一段段精彩演讲。


李俊娜

主持人李俊娜(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基础测试后,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梁海峰老师带来了第一节课——《高血压的诊断与评估》,从明确诊断、判断原因、综合评价三个方面将高血压诊断的要点娓娓道来。

 

01梁海峰

 

华中阜外医院王晓辉老师在介绍五大类降压药物的同时,还结合具体病进行分析,以便加强学员对知识的理解与灵活应用。

 

02王晓辉

 

针对《高血压患者阿斯匹林及他汀的使用》这一课题,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郭远林老师讲述了这两类药物在心血管疾病预防的不同层级的使用注意事项,重点明晰,可操作性强。

 

03郭远林

 

在高血压防治方面除了西药的使用,中药也摸索出了一套独有疗法。江苏省中医院高血压研究所邹冲老师的课程针对中医药在高血压防治中的应用进行了阐述,并对《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指南》中所涉及的中医药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

 

04邹冲

 

华中阜外医院赵秋平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继发性高血压的识别与治疗》这一课题,强调对患者的细致的问询与观察再结合具体检查数值进行诊断。

 

05赵秋平

 

糖尿病与高血压常常“形影不离”,被称为姊妹病,两病同发在病人中属常见现象。华中阜外医院的鲁平老师就《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综合管理》分享了理论与经验,深入浅出,实用性强。

06鲁平


一天的培训下来可谓干货满满,与会基层医师借此机会与专家展开热烈交流,并在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楷祺作为该系列会议的技术支持,衷心希望通过此类培训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基层的落地实施,提高基层高血压管理水平,使基层高血压慢病管理防治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最终惠及广大群众。

陕西群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