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基金会概况


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于2016年5月30日,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起成立。楷祺基金会以“宣传心血管病防治,促进心血管病公益事业发展”为宗旨,资助心血管病防治的宣传和培训,资助心血管病防治相关的公益活动,支持心血管病防治相关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并于2020年1月,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


268020769660546078.jpg


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是以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吴英恺、陶寿淇教授等为核心的一大批心血管病防治专家,数十年来辛勤耕耘,以自身的技术优势、学术成果,在心血管领域的预防、科研、以及学术成果向基层大众的普及教育和应用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故取其“恺”、“淇”之名组成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

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首要原因,心脑血管疾病流行趋势严峻,全社会面临的挑战日益艰巨,整体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力量比较薄弱,迫切需要以专家团队的成绩和优势来凝聚全社会更广泛的协作与公益支持。成立楷祺基金会是我国心血管公益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对于加强公益主体联合、沟通社会各方、推动并促进心血管病领域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基金会将全心全意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旨在“启迪慈爱共佑健康中国心,提升中国心血管及相关疾病的防治水平”,更好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和保障。

 楷祺基金会始终坚持以党建指导工作,以制度建设促规范管理,恪守公益初心,积极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基金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基金会将主要做好以下工作:支持并组织心血管病防治科研、培训及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支持心血管病防治网络的建设发展和科学研究;支持心血管病防治相关的国内、外学术交流;资助心血管病防治相关的公益活动,向特定心血管病患病人群提供救助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与职能,并开展的相关公益性活动;通过楷祺健康大讲堂、西部扶贫项目、基层医师培训、先心病儿童救助等活动,更好的推动心血管病防治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