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在北京市2019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获得4A认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2 02:00:00 点击量:1012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北京市民政局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307个市级社会组织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社会意义与社会影响)和诚信建设(社会责任与诚信建设)五方面进行了评估。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2019年首次参与评估,获得了4A认证。

 

image.png

 

2019年参与上述评估的社会组织须为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基金会,并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取得基金会登记证书已满2年,未参加过基金会评估的;

2. 已参加评估的基金会,获得的评估等级已满有效期的;

3. 评估等级有效期满前2年,申请重新评估的。

 

根据最终评估公示结果,此次参与评估的307个市级社会组织中,5A级社会组织38个,4A级社会组织121个,3A级社会组织123个,2A级社会组织15个,1A级社会组织7个,暂不确定等级社会组织3个。

 

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在评估前期积极认真进行筹备,在理事长和秘书长的带领下,全面梳理基金会当前开展的业务和各项制度、档案的完备情况,并且针对基金会财务状况也进行了全面总结。2019年9月12日,在基金会西山办公室(位于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接待了前来进行评估的专业机构人员。理事长邢超向评估人员介绍了基金会的概况,并且分成三组与评估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评估现场结束后,评估人员也给楷祺基金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基金会规模有限的情况下能够开展不少颇具影响力的项目,对于基金会的财务情况和行政档案方面的工作也高度肯定。此外,通过沟通和交流,评估人员也对基金会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基金会能够拓展项目模式,打造更有影响力的项目品牌。

 

对于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而言,获得4A级社会组织评估,是对基金会整体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指明了基金会未来的发展和提升空间。接下来,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将花更多精力在项目统筹和规划上,力争做出亮点,做出更有社会公益价值的品牌活动,真正把心血管疾病的社会公益摆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