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 //

中国心脏大会2019开幕:美好生活从健康心脏开始

发布人:楷祺基金会项目部 发布时间:2019-11-02 08:20:00 点击量:932

11月1日,中国心脏大会(CHC)2019——深圳心血管健康和疾病防治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开幕。大会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循环杂志》社、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三方联合主办。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郑哲教授在开幕式发表致辞,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同道表示了欢迎。

 

image.png

 

他指出,中国心脏大会自2004年以来,秉承“新时代、心征程 - 创新•转化•合作”的主题,已成功举办15届,大会已成为中国及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内容最全面、最具影响力的心血管学术盛会之一。

 

今年大会有多个转变,包括多个独立举行的的各种各样专题学术研讨会,通过互联网进行的、为期两周来自多家阜外医院的创新技术示教演示和手术转播,以及最重要的,今天在深圳开幕的心血管健康和疾病防治高峰论坛。

 

郑哲指出,中国心血管病防治工作在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又面临新的严峻挑战。虽然年龄标化的心脑血管病死亡率下降,但随着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我国心血管病的发病和死亡人数持续增加。

 


image.png

 

在这样一个学术盛会上,通过与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分享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交流心血管病医、教、研、防及产业的各种信息,将有助于全面应对心血管病的全球流行态势。

 

深圳市人民政府吴以环副市长表示,中国心脏大会聚焦高质量临床实践,鼓励对创新理念及技术的探索,为国际心血管疾病防治的学术交流和产业合作提供了重要舞台。

 

image.png



她希望借助本次大会的契机,将深圳生物医药、人工智能、5G等先发优势,与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等院校机构在慢性病防控、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及转化上的优势结合起来,重点打造深圳市心血管重点实验室、心血管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基地等一批创新平台,共同探索重大慢性病防治新模式,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健康支撑、注入健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