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 //

楷祺基金会走基层(资阳站)活动

发布人:楷祺基金会项目部 发布时间:2019-06-06 14:00:00 点击量:942

为进一步提升心脏血管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推动学科发展,2019年5月31日,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特邀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委会,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资阳医院,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乐至县人民医院举办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走基层(资阳站)暨资阳市医学会心脏血管急危重症学术会议。

 

image.png

 

心脏、血管疾病是致死率、致残率较高的一类疾病, 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近年来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胸痛中心建设、多科协作,在心脏、血管疾病的救治中积累了一定经验。为加强区域间协作发展,提高地区心脏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脏、血管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水平举办本次活动,以公益讲座、查房、答疑、义诊和手术指导的形式,对从事心血管急诊、心血管重症、血管外科、心外科、心内科及相关专业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image.png

 

本次活动特邀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舒畅教授,血管中心二病区副主任术后恢复中心副主任陈祖君,麻醉中心副主任石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管外科副教授杨轶等十余位专家,就血管外科相关手术诊疗经验,心血管重症患者监护治疗,急性主动脉综合征的识别与急救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在急诊科,血管外科,麻醉科进行疑难病例会诊及现场指导。赴乐至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和教学查房。

 

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落实预防为主,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并定期组织相关走基层学术交流及义诊等公益活动,从而提供基层诊疗水平,更好服务于广大的居民心血管急危重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