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 //

文明 友谊 命运的交融

发布人:楷祺基金会项目部 发布时间:2020-04-01 14:00:00 点击量:935

中国、意大利分别是亚欧大陆两端亚欧文明的摇篮与起点,孕育诞生着亚欧大陆各自繁荣,又是文明互通的桥梁纽带。


文明互通,加深了双方的信任,友谊愈久弥坚。前有马可波罗互通互融中意文明,后有2019年796件套海外文物归还中国。意大利作为G7国家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携手并肩,共同面对新时代发展与挑战已成为两国共识。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中国湖北武汉和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前后成为疫情的“震区”。两国政府及人民倾全力防控疫情蔓延扩散。


上世纪80年代,意大利政府最早援建中国筹建急救中心。今天,中国人民也将尽己所能帮助意大利人民度过难关——命运与共,共同抗击。

image.png


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心血管疾病防控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心血管技术交流与传播。疫情期间,基金会邢超理事长积极与意大利驻华使馆联系,了解意大利实际医用需求,筹集相关医用物资捐赠意大利卫生部门,携手助力抗击疫情。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