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之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11 09:19:28 点击量:607

2021年9月29日,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参加了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简称医联党委)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中,在医联党委带领下,辖属的15个党支部40多家基金会的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中大家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感悟中奋进。

111111

第一站,大家去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该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始建于1964年秋,定名为“焦庄户民兵斗争史陈列室”。顺义区人民政府于1947年授予焦庄户“人民第一堡垒”锦旗,高高飘扬在18米高的民兵指挥瞭网楼顶上。1979年,北京市政府将纪念馆申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改名为“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珍贵影像,令大家驻足观看,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思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222222

第二站是潮白烈士陵园,潮白烈士陵园始建于1963年,当时顺义县委、县政府定名为顺义县革命烈士墓地。整个陵园环境清幽、庄严肃穆。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民政局的重视,并列为全区青少年德育基地。

 333333

在学习、参观的间歇,参加了党史百问知识小竞赛,不仅重温了党史,也感受到了党员和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的高涨情绪。


活动最后,大家都认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再度理解建党初心,再次感受建党伟业。大家都表示要继续传承先烈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奉献自我,为医疗健康领域公益事业贡献力量。秋高气爽,踏秋共怀念,坚定初心,我们永远在路上!   

 5555555